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广外家教部:先学生之忧而忧 后学生之乐而乐

文字:乔学蕊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4-05-24 点击数:

 本网讯 常听身边同学抱怨我校家教部效率太低,于是宁愿多付一百块的中介费到华师那边等一天或两天。自然华师等一些机构历史悠久,我们家教部刚刚起步,目前不能与之相提并论,但是不是我们大部分同学对之理解不够呢?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家教部。

  我校家教部是隶属于学生处的一个部门,是纯粹的非赢利性学生服务机构,对学生分文不取,可以说它是背负着艰巨的重任而诞生在广外的。在众多的大学生兼职中,家教由于投入少,要求低,适合大一到大四各年级学生,收入稳定的特点,一度成为首选。未建此部前,本校许多学生不惜花费大量的时间、金钱、精力到别的中介处去找,为什么我们不能建立一个属于我们广外的方便本校学生的服务机构呢?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整个勤工助学中心应运而生,而家教部则成为其中一个重要部分。所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创造更多的兼职机会,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便是其根本目的,而在介绍家教时,则会优先考虑尚无能力做翻译工作的经济较困难的低年级学生。

  鉴于广外所处地理位置不太优越,许多家长望费用而止步,更由于成立不久,知名度不高的客观条件,校领导与全体成员共同探索,他们向华师等年代已久的家教机构取经,学习他们成功的经验与方法;他们每逢周末便到人流集中的地方如北京路,少年宫等地派发传单,到小区同居民合作交流,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他们本着“及时,高效,灵活,负责”的原则,凭借我校较强的外语优势,从优质的服务与诚信的态度上打基础。更由于他们对工作的一腔热忱与认真负责,他们“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勇气与魄力,目前家教部已经初具规模,半年多来介绍200多份家教,即便不能与华师等相比,但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在记者提出他们未来的目标时,李玉兰部长面色有点沉重的说:“先学生之忧而忧,后学生之乐而乐是我们永远的宗旨,我校目前有1000多个贫困生,经济问题亟待解决,看到我们的同学有困难,我们很痛心,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未做到家,力求为所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兼职机会,依然任重而道远,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李部长还特别强调,欢迎广大同学提出更好的方法和建议(邮箱:gwtutorservice@hotmail.com)家教部归根到底是为同学服务的,需要中心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也需要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


  采访结束了,那张张真诚而自信的面孔久久挥之不去,家教部,即使前行的路有风有雨,但有学校的领导和同学的支持,我们年轻,我们无畏,我们无惧,定会迎来一个艳阳天,就在那不久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