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东方猫王”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文字:潇文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4-05-24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4日上午,素有“东方猫王”之称的当代著名书画大师应祚智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党委副书记许国彬在迎宾厅会见了应大师,并为其颁发了聘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於贤德教授、艺术教研室主任李于昆等参加了会见。

  应祚智(若愚),1957年生于安徽省合肥市。当代书画艺术大师、篆刻家、金石书画鉴定专家。现为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员、广东海外联谊会副理事长。曾经在合肥、北京、昆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泰国、香港等地举办书画展。作品分别在《人民日报》、《半月谈》、《中国新闻》、《工人日报》、《中外消费》《安徽日报》、《人民日报·华南新闻》、《广州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中华书画报》(香港)、《澳门日报》、《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刊登。1993年作品《双猫清趣图》在美国当代中国名家书画展中展出。1994年作品《猫趣图》在中国美术学院陈列展出,《猫荷图》等六幅书画作品被中央文史研究馆收藏。1994-1996年新华出版社分别出版《中国画名家作品选·应祚智猫图》、《中国画名家作品选.应祚智画集》。1999年作品《回眸图》在香港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华人艺术大会上获得“世界艺术金奖”(最高艺术奖)。2000年《回眸清趣图》等十几幅作品在中国最高艺术殿堂——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其中《回眸清趣图》获得国内优秀作者联展金奖。1999-2001年新华出版社连续三年分别出版《中国著名画家应祚智画集》、《中国书画大师应祚智画选》、《中国书画大师应祚智画集》。2001-2002年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分别出版发行《中国邮政明信片——中国书画百杰·应祚智作品选》、《中国书画大师应祚智作品选》明信片,中国邮政局批准出版《当代国画名家应祚智作品选》邮票一套。应祚智在画猫、金石、书法及中国水墨画大写意方面独树一帜,被誉为“东方猫王”,其作品被美、英、法、德、日、朝、意大利等国的艺术馆及有识之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