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解放思想谋划发展专题 > 正文

多部门共商宿舍管理新办法 解放思想一切为学生

文字:学生工作处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8-04-10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8日下午,我校保卫处、宿管部、学生处自律委员会在北校区联合召开了宿舍管理座谈会。会议旨在总结近期开展的宿舍安全检查情况,指出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各种不文明行为,共同商讨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会上,宿管部经理首先指出检查中发现的12种宿舍违规和不文明行为:如乱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放杂物、堵塞走火通道;离开宿舍,不切断电源;私拔安全标志灯插座、乱涂乱画等。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自律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学生的自律管理;同时,要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切实完善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各自律委员会的老师就学生宿舍存在的热水供应和水压较低问题、学生晚归制度完善、宿舍探访制度管理、大功率电器使用规定的完善以及消防安全教育开展等问题向宿管部和保卫处领导提出了建议。保卫处领导表示,为了学生的利益和安全,他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保卫处和宿管部负责人表示,希望加强与自律委员会的沟通和联系,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作用,使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日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