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新中国60华诞专题 > 正文

第三届教工校园歌手大赛彭玉刚、许俊浩夺得一等奖

文字:记者 童碧林 何佳星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9-09-27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我校第三届“迎国庆·我心飞扬”教工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举行。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彭玉刚、许俊浩夺得一等奖。副校长陈德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妃芳莅临比赛现场。广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田丁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杨妃芳为比赛致辞。比赛由校工会主办。

  歌曲种类齐全 表演形式多样

  本次进入决赛的18位选手都是在上学期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可谓精英中的精英。为了准备这次比赛,选手们使尽浑身解数,选择了各种各样的歌曲和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

  在选手们带来的歌曲中,既有热烈动感的流行歌曲《爱的主打歌》,也有充满民族风情的歌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既有轻快甜美的民歌《幸福山歌》,也有深沉悲凉的情歌《快乐无罪》;既有粤语歌《沉默是金》,更有韩语歌曲《思念》。在所有歌曲中民歌占了多数。

韩语韩服
韩语韩服(记者 张意)

  在歌曲种类齐全的同时,表演形式也精彩纷呈。附校选送的1号选手孙新云在歌曲中融入热舞。而同样来自附校的9号选手李婷婷选择了伴舞的形式,男舞伴柔美的舞姿于抽象中深度阐释了歌曲《快乐无罪》的内涵,更为她的演唱锦上添花。来自东语学院的13号选手何元元为了配合自己所唱的韩语歌,特意穿上了韩国的民族服装,令人眼前一亮。

精彩的伴舞
精彩的伴舞(实习生 余婷慧)

选手人气飙升 助威团加油助阵

  尽管来观看此次比赛的观众不多,可选手们的助威团阵容可不小。

  来自商英学院的11号选手袁媛可谓场上的“人气王”。在比赛前,她的助威团专门为她定制了写有“袁媛加油”的牌子,还有气球等物为她加油打气。她刚上场,场下便人声鼎沸,加油声不绝于耳。

职业观众
热情的助威团(记者 张意)

  而国际学院选送的14号选手郭洪龙的人气也不低。刚一上场,“龙哥最帅”的呐喊便从场下传出。在演唱过程中,他也不忘和台下的观众互动,一句“大家一起来唱”顿时使场下气氛活跃起来。

离退休人员友情“加盟” 发挥余热配合默契

  在这次比赛中还邀请到了老教工合唱团的嘉宾们表演大合唱、秧歌舞等节目。

老教工合唱团
老教工合唱(实习生 余婷慧)

  据悉,表演节目的嘉宾们平均年龄为65岁,其中最大的已经80岁了,最小的也有60岁。他们每周都会定期练习。在开场节目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祝酒歌》中,30余名离退休人员伴着钢琴乐,看着指挥,配合默契,把歌曲中的声韵充分地展示了出来。而在秧歌舞《常回家看看》中,她们扎起小辫,穿着富有青春气息的绿衣,跳起充满活力的秧歌舞。

  记者稍后采访了老教工合唱团的一位从附校退休的关老师。她表示自已经常参加合唱团里的文娱活动,团友们也十分积极,并认为参加这些活动有益身心健康。

一等奖花落民歌 选手反映高手如云

  7号选手许俊浩和18号选手彭玉刚凭借扎实的唱功和完美的表现摘得一等奖的桂冠。2位选手均选择了民歌,其中许俊浩演唱《想家的时候》,声音浑厚圆润,充满深情,也勾起了所有观众们的思乡之情。而彭玉刚演唱的《多情的土地》,低沉的声音中饱含对祖国大地的深情,更是博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比赛结果揭晓后,记者对一些获奖选手进行了采访。选手们普遍表示参加此次比赛的都是高手,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获得一等奖的彭玉刚谦虚地说:“参加这次比赛的都是强手,而我能获一等奖也只是因为自己发挥比较好。通过初赛、彩排,我也发现很多选手越唱越好。”而许俊浩是广外的毕业生,曾经获得我校传统赛事“秋之声”的冠军。他表示并不是抱着要获奖的心情来参加这次比赛的,所以心态上很放松。

许俊浩《想家的时候》
许俊浩深情演唱(实习生 余婷慧)

  继教(公开)学院选送的15号选手汤婧由于比赛前一天上了六个学时的课,喉咙沙哑,致使发挥失常。她很坦然地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出同事们的业余生活都很丰富。这次比赛高手如云,也让她感到压力并打算在唱歌方面再多加“修炼”。

获奖的教工歌手
颁奖现场(实习生 余婷慧)

附:比赛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继续公开学院工会、南国商学院工会、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工会、国际学院工会;  

一等奖  继教(公开)学院 彭玉刚 《多情的土地》 
        党群 许俊浩 《想家的时侯》 

 二等奖  国际学院 郭洪龙 《红旗飘飘》 
        东语学院 何元元 《思念》(韩) 
        继教(公开)学院 马  健 《我和我的祖国》 

 三等奖  商英学院 袁  媛 《欢天喜地》 
        继教(公开)学院 薛  珍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外语学校 李婷婷 《快乐无罪》 
        南国学院 程赫男 《恰似你的温柔》 
        南国学院 陈国静 《幸福山歌》 

 优胜奖  校办、党办 肖  锋 《红旗飘飘》 
        离退办 梁琼妹 《永恒的彩霞》 
        外语学校 阎  冬 《英雄泪》 
        图书馆 王  悦 《在和平年代》 
        外语学校 孙新云 《爱的主打歌》 
        继教(公开)学院 汤  婧 《映山红》 
        离退办 张小藩 《爱情湖》 
        外语学校 陈  井 《沉默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