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图书馆活动月专题 > 正文

2010图书馆活动月圆满落幕 29位师生获各活动奖项

文字:记者 蒙开旭 实习生 郑丹青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0-05-24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2010年图书馆活动月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北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29位师生分别在“服务之星,整架达人”评选、“我为亚运潮”征文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三个活动项目比赛中获奖。副校长石佑启、学生工作部部长植秀聪、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敖湘晖以及图书馆馆长李敬平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师生颁奖。大会由图书馆副馆长伍方斐主持。

  石佑启充分肯定了图书馆活动月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人性化、精细化的读者服务工作,并提高文献资源使用效率,图书馆工作人员群策群力,在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基础上,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图书馆月系列活动。今年是广州亚运年,在此背景下,图书馆积极创新,将亚运精神巧妙地融入图书馆月系列活动中,凸显了“践行亚运理念”、“引导读者阅读习惯”、“加强馆员与读者的互动”三大亮点。


石佑启强调“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理念

  石佑启指出,图书馆活动月的形式多样,将亚运所倡导的“融会”思想植入读者心中,引导读者重视阅读、分享,最终实现知识、文化、心灵的“融会”。他希望图书馆今后能进一步发挥信息磁场的作用,将“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理念植入每位读者的心中,并寄语师生“热爱书籍,勤于阅读,让书香溢满我们的生活。”


李敬平总结本届图书馆活动月的情况

  李敬平总结了图书馆活动月的情况。她强调,本届图书馆月的主题为“融会”,图书馆切合主题,精心策划系列活动10项,在内容、形式上都富有新意——学术性浓厚的人文大讲坛;富有精神内涵的“学者对话与通识教育”;260本展示我校学科的精品科研成果;“通识教育主题图书推荐”;8场精彩电影和“我为亚运潮”征文;“服务之星、整架达人”的评选,教学PPT大赛。李敬平表示,活动坚持继承创新,不断添加新元素,“图书馆活动月”已成为校园品牌活动之一,与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各学院所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列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颁奖环节之后,旨在提高馆员业务和服务水平的“图书馆第二期馆员素质论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获图书馆“服务之星”称号的老师们


获图书馆“整架达人”称号的邹敏(左)和纪红彬(右)老师


石佑启为“我为亚运潮”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附:图书馆活动月各奖项获奖名单

一、“服务之星,整架达人”获奖名单
服务之星 曾筱红 殷蔚衍 王科 曾瑞 廖东昇
整架达人 纪红彬 邹敏


二、我为亚运潮征文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者        获奖作品
一等奖 林境雄(09法学院)   亚运,羊城的艺术

二等奖 安 磊(09经贸学院)  今夕,昨夕,羊城
    邓晓仪(07中文学院)  潮,五仙在广州
    邹智蕾(08中文学院)  我的亚运志愿者之路

三等奖 周 琦(07中文学院)  木棉礼赞-献给2010年广州亚运会
    黄伊俏(08法学院)   我深深地爱过你-写给亚运和亚运志愿者们
    胡 霞(07中文学院)  水与火的涅槃
    黎嘉韵(07商英学院)  好想告诉你
    张晓娜(08政管学院)  我和亚运有个约会
    郑嘉伟(07政管学院)  五彩亚运,激情潮流


三、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者                获奖作品
一等奖 李潇潇(东语学院)          民间艺术及其色彩搭配
    谢 丹(英文学院)                   

二等奖 许东俊(07英文学院)         喜迎亚运·广州名胜系列宣讲·石室圣心大教堂
    谢佳淳(经贸学院金融专业)      印象·莫奈
    东语多媒体小组(黄珊、袁敏、陈婷霞) 品黄山

三等奖 秦锦添(中文学院对外汉语系)     毛泽东诗词英文翻译赏析
    吴瑞美(词典中心)          短途旅行系列之-走进教堂
    陈嘉辉(财经学院财税系)       日本中古代建筑略介
    黄炯祥(经贸学院)          医疗改革
    郭维君(中文学院涉外文秘)      中国遗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