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科技活动月专题 > 正文

殷月为经贸学子深度解读金融危机

文字:通讯员 袁金轩 姚澍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0-11-09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8日晚上七点,经贸学院学术月精品活动之名师讲座第二场在教学楼E204隆重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东亚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殷月先生为学子们讲授金融风暴后的银行业发展。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刘郎和前团委副书记李舜昕作为嘉宾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司仪首先对经贸学术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刘郎在随后的讲话中进一步指出了举办学术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学术氛围,培养学子们钻研学术的思维,提高其专业素养,为其未来发展形成长足的后劲力。


刘郎致辞

    李舜昕用一个简单的受众调查开始了自己的演讲。他告诉在场的学子们,要学会打一场有准备的仗,平时要强化专业学习,这
样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同时,他强调,社会实践和人际交往也是必不可少的,要抱着学习的心态做好一个实习生。


李舜昕介绍实习经验    

    殷月的登场让会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他先向在座的学子们分析了金融危机的世界性影响,指出世界性经济结构的失衡是金融危机蔓延的根本。尽管在强劲的财政货币政策刺激下,各国经济缓慢恢复,但仍存在反复不确定性,建立新的经济平衡势在必行。汇率管理体制良好和资本项目开放是中国受冲击较小的原因,但出口额下降,结构性产能过剩和失业率上升等问题的出现在所难免,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则能有效应对这些问题。在这个大环境下,中国的银行仍能保持利润持续增长态势,有效实现“双降”。在未来的发展策略上,中国的银行会倾向于调整信贷结构,扶持高科技产业,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和全面风险管控等,用以应对资本金不足和不良率压力的挑战。


殷月先生解读金融危机

    殷月还为学子们再现了东亚银行如何一步步确立在中国的先驱地位,成为最大的独立的本地银行的发展历程。好学的经贸学子紧紧抓住问答机会,纷纷就期货市场、银行股飙升和银行就业等问题向殷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殷月也不吝赐教,专业中肯的回答让在场的学子们受益匪浅。

    讲座在经贸学子的意犹未尽之中落下了帷幕,“探索研究”的学术精神深植于他们的心中。在接下来的“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中,经贸学子将会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一展学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