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新闻学院师生交流核心价值观传播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2-14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新闻学院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是“铸魂·系扣”工程项目之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特聘组织员冯益谦,新闻1401班学生、高尔夫球世界冠军林希妤以及新闻学院师生代表共约40人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主持。

黄秀娟主持交流会

胡文涛与大家交流了校党委设立“铸魂·系扣”项目的目的、理念,并结合新闻学院自身的专业特点,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角度,通过实践平台、国际交流项目平台、学院文化建设平台等深入贯彻核心价值观,很有意义。他指出,大家更要注重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要大胆自信地用合适的方式在国际舞台上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胡文涛与大家交流

学生代表、广告1301班的李欣洋汇报了暑期“三下乡”期间,调研获得的老百姓关于“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新闻1303班的李楚寰汇报了暑期参加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交流项目的调研成果,从国外高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的视角,观察“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际社会的传播。针对国家形象的对外传播的问题,长期在国外参加比赛的林希妤说:“亚洲球手,特别是中国球手的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谦和,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比赛中,即使所遇到的问题是对方造成的,我们都会理智对待,不会有特别大的情绪波动,所以我们很容易就会交到很多朋友。”

林希妤发言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在会上交流了新闻学院通过50周年校庆和10周年院庆活动,组织采访小组,探寻和传播师生的先进故事来诠释“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介绍了学校、学院许多领导、教授及学术骨干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迹。

最后,冯益谦围绕“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的背景、必要性,如何科学认识非核心价值观的各种社会思潮,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信仰,外化为行动等问题。

冯益谦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