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云山时评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文字:广外宣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2-04-28 点击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427日下午胜利闭幕。这次大会通过了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代表校党委作的工作报告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建平代表校纪委作的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全校师生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
   
隋广军代表校党委在大会上全面总结学校六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基本经验,在科学分析当前我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基础上,根据我校的发展基础和条件,提出了我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到2025年建校六十周年时,将我校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报告还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以及要完成的几大任务。

广外的教育事业和党的建设已经步入新的起点,当前,摆在全校师生员工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热情和干劲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

领会精神,统一思想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大会内容,让广大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主题,全面深刻地理解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让广大师生员工深刻理解新的奋斗目标提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认识确立国际化特色是我校适应全球化趋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同时又从我校发展基础和条件的实际出发而做出的战略选择和科学定位;深刻理解领会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充分认识学校围绕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这一目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以及机制体制等方面的重大谋划。

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学校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保垒作用,为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新一届党委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勇担责任,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实现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工作,为落实党代会精神、为教育事业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增强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以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武装广大党员干部,为学校教育事业新发展不断添注新活力。全体师生党员要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率先垂范,在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细化方案,扎实推进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要将精神落到实处,把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师生员工的行动指南。人事、教务、科研、国际合作等所有职能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根据党代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任务,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长远的眼光和更加创新的思维,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措施和行动路径。各学院、科研机构和教辅单位要主动探索适应国际化办学特色所需要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新方式、新举措、新路径。务实求真,扎实工作,努力将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让我们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昂扬向上的风貌,改革创新的勇气,努力拼搏的干劲,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为尽快将广外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