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正文

【爱国奋斗】图书馆与新华发行集团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文字:图书馆 图片:图书馆 编辑:邝颖瑄 发布时间:2018-12-27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和丰富党建活动,12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部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谋发展 馆企共建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广东新华发行集团领导,我校图书馆馆领导,党总支委员,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宝贤提到,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双方互相深入了解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找准党建共同点以及开展活动切入点,做到“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进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双赢。集团纪委书记金若华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联建和交流合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方法,丰富了“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的方式和内容,提升了党建工作创新水平,为今后双方实现进一步的合作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范静静表示,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一向重视党员实践教育工作,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图书馆以党务促业务,以业务丰富党务,在资源建设、空间改造、文化平台建设、特色服务、智慧图书馆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阅读推广和小语种编目均取得全国大奖。她希望此次共建活动将拓展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馆长孔晓明表示,近年来图书馆在数字资源建设有长足进步,纸本资源建设稳中有升,外文资源建设颇具特色。图书馆秉持“资源宝库、文化平台、读者家园”三位一体的价值定位,以内涵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

签约仪式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支部举行了支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党支部将根据“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通过支部共建活动积极探索实践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实现党建工作基础更扎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明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党建与业务共发展共提高的目的。

揭牌仪式

图书馆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领导共同为“紫云读书社实践基地”揭牌。图书馆成立了“紫云读书社”志愿者队伍,协助图书馆做好读者管理、阅读推广和志愿者工作。此次联合设立实践基地,将有助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馆企合作关系,引领学生在学习工作中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向我校捐赠党建图书

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一批党建图书,这批图书将集中摆放至图书馆党建图书专区,方便读者借阅。随后,我校队伍还参观了集团党建阅览室及馆配样书中心,双方职能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