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校院级学生骨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校团委 图片:校团委 编辑:张甜甜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果,进一步培养学生骨干的全局视野和时代触觉,1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教授为校第八、九期青马班学员、校院级学生骨干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刘海春作报告

刘海春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背景、视察广东的意义、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启示四个方面,分析了广东之行释放的五大重要信号“宣示决心、不忘初心、对民生关心、为民企定心、文化自信心”,给学生骨干们上了生动有意义的一课。

最后,他勉励学生骨干们,要充分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积极树立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

学员们认真听讲

下午,青马班学员们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指出,“我们要有自主创新的骨气和志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再次发出了推进自主创新的奋斗号角。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2018年4月投入使用的T2航站楼,聆听了机场工作人员对机场日常安全工作的讲解,在机场运行控制中心了解了机场的整个运作过程。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更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政治素养,开阔了视野,争做21世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