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我校国际组织实验室揭牌并举办首场讲座

文字:国际关系学院 图片: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2日上午,我校国际组织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副校长焦方太在会上致辞,复旦大学联合国与国际组织中心主任张贵洪受邀作专题讲座。

国际组织实验室揭牌仪式(揭开鼓掌)(剪裁天花板).png

国际组织实验室揭牌

焦方太强调了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在国家战略层面上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广外近年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他指出,要管理好、使用好国际组织实验室,发挥其在教学、实践和招生宣传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广外未来将进一步深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为国际组织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端人才。

本次揭牌仪式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小松主持。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袁薇佳介绍了国际组织实验室的筹备过程、功能结构和未来定位。她表示,实验室的落成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多部门通力合作和全程参与的成果,国关学院作为牵头建设单位,将整合力量把国际组织实验室建设成为华南地区一流的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才实践教学基地。

唐小松为张贵洪颁发客座教授聘书.jpg

唐小松为张贵洪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张贵洪以“联合国与全球治理”为题,从“全球治理”的概念切入,谈了全球治理的演变过程以及当前对全球治理的研究现状;他还对全球的政府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联合国的历史地位、当前面临情况和未来的升级与转型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了联合国“三三”的特点(三性:普遍性、代表性、权威性;三柱:安全、发展、人权;三元:会员国、机构、公民社会)。他谈到当前国际组织中中国代表性不足的问题,指出培养国际组织人才需要“百花齐放”。在互动环节,张贵洪与青年教师交流学术观点,并为桂城中学的学生、广外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的本科生提供关于国际视野培养、国际组织职业规划的诸多建议。

桂城中学高二学生参加揭牌仪式暨讲座.jpg

桂城中学同学积极提问

我校教务部、基础建设部、招标采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桂城中学副校长周新征及21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据介绍,国际组织实验室的落成启用将为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好的教学实践平台,也为高校与中学开展合作、组织模拟联合国比赛等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