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图集】映日荷花

文字:张洪亮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1900-01-01 点击数:


  荷花因“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而倍受世人青睐,历代文人墨客竭尽其能盛赞不绝。其既娇艳端庄又眉而不俗,既冰清玉洁又不失华贵。但是无论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还是“雨中赏荷也莫嫌,只缘湖色雨中添”等绝美诗句都是古人所见所感。只恨古人没有发明影像术,因此,无论诗句如何写意,都无法媲美眼睛的真实所见。
  但是,今天当我们透过一片片透镜、大大小小的光圈去观看映日荷花的时候,镜中荷花竟能与千古诗句同样美丽,甚至呈现出古人所无法感知到的独特魅力。
  “千顷碧波,荡漾芙蓉,绿如玉簪,翠绿欲滴,似玉盘,像金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