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物专访 > 正文

【广外达人】念恩:跑出我的精彩人生

文字:南校园 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梁玲华 何乐舒 发布时间:2016-04-27 点击数:

当长发飘飘、气质斯文的念恩推门而入时,记者难以想象她就是四个月跑7个马拉松的“跑马大神”。

念恩是政管学院研一的学生,“现在跑步对我而言,就像吃饭一样,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了。”习惯了每天早上定时6点起床,绕着外环晨跑16公里。她还会在实习时选择跑步上班,让自己元气满满;会在学习了一天后,通过跑步缓解疲倦……她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跑步所带给她的乐趣。

首马破四,享受过程

跑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对大多数人而言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距离。2014年,念恩第一次挑战,就取得了低于4小时的好成绩。她说,这是一次机缘。

2014年念恩报名参加了BMW宝马10km广州站的比赛,获得了第一名,也获得了宝马赞助参加上海全程马拉松的机会。“为了不辜负赞助费,当然去尝试拼一下,当时就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去的。”在不到三个月的准备时间里,念恩找了专业的教练,每天早上在操场上进行系统训练。在一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后,念恩踏上上海马拉松的赛道,最后竟奇迹的做到了“首马破四”,跑出了3小时55分的好成绩。

而与许多跑马选手不同,念恩跑马从没有想过去证明什么,享受过程、享受跑步带给她精神上的愉悦是念恩频繁跑马的唯一目的。就好似她曾在自己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上选择了穿cosplay 女仆装,“这么做原因很简单,跑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穿裙子跑会很舒服,好玩还能吸引眼球”。对于念恩而言,无论是跑步还是做其他事情,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念恩参加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

跑鞋相随,交一生挚友

念恩的生活不止是跑步,但也从不能离开跑步。热爱旅行的她就连在旅途中也会带上跑鞋,抽出时间来长跑。带着跑鞋,她曾只身一人到北方毕业旅行了三个月,期间还参加了3个马拉松比赛。

因为跑步,念恩的旅行变得与众不同。每次去新的城市前,除了联系青旅,念恩还会联系当地的“跑团”。每个城市的跑团成员通常都是跑步“发烧友”,其中很多都和念恩一样参加过全国许多全马、半马的比赛。与跑团的跑友们相约跑步不仅可以让念恩观看沿途风景,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还让念恩广泛积累了不少人脉,“现在去到全国无论哪个城市,都有可以接待我的朋友。”念恩的语气里带着小小的自豪感。或许这也是跑步给念恩生活的一种额外奖励吧。

最让念恩感到兴奋的是,2015年“广外跑团 ”的成立。在一帮同样热爱跑步,同为广外校友中间,念恩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这个大家庭的步伐。相约一起长跑,一起参加马拉松,一起徒步活动……在这令念恩心心念念的大集体里,念恩更加感受到跑步带给人的力量。于跑步中,交一生挚友!

广外跑团对念恩来说意义非凡

以爱之名,让公益发声

除了长跑,赛场下的念恩身上最明显的标签,便是公益。寒假赴云南调研后,念恩与其所在的5人小团队当即决定开发公益项目:通过寻找有意愿返乡支教的农村大学生来帮助农村的孩子获得点对点的教育机会。而在之前的深圳马拉松比赛上,念恩更是把项目相关公众号做成纸牌贴在身后,以这种独特的宣传方式吸引大家的关注。一谈到这个公益项目,她就双眼发光,从未畏惧失败的她现正在通过众筹的方式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一笔资金。念恩还补充道“相信以后我们还会得到更多资金的支持,会帮助到更多的农村孩子!”

就连在马拉松赛场上,除了是参赛选手以外,念恩的另一个身份也和公益有关——马拉松官方急救员。在跑马过程中,还能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也成为了念恩享受比赛的另一种方式。与此同时,念恩还和广外跑团一同参加了“为爱同行”55km的徒步活动,为的是以行走的力量助力公益,表达自己对世界的爱。

念恩“背上”公益跑马

有毅力,有梦想,内心装满爱,这个90后女孩身上有太多的美好,也还有太多的美好在未来等着她。就好像广外跑团的口号“广外跑团,跑遍全球”一样,念恩也计划着跑向全球:出国深造,继续跑马,赚够机票钱去跑波士顿马拉松……念恩的未来正在继续,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