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校易班技术研讨和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文字:学工部 图片:学工部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7日,高校易班技术研讨和调研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易班应用研发部总监凌大伟,易班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广东省网络思政中心、易班发展中心杨展怡、苏少丹出席会议。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州航海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九所高校学工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冯斌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明浩与朱明伦一行、九所高校学工部负责人在行政楼迎宾厅会面,他表示易班已经成为我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发挥了凝聚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的重要作用。学校设立易班发展中心,成立易班学生工作站,依托易班平台,技术赋能精准思政,构建以培育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核心,思政教育、文化浸润、网络服务为三环,以思想引领核心工程、朋辈明星领航工程、网络文化工程、传统文化浸润工程为五工程的“一心三环五工程”网络育人体系。

申明浩与朱明伦一行会面

朱明伦对广东高校易班建设工作实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网络思政工作发展快、要求高、意义重大。按教育部统一部署,下一阶段全国易班将调整工作布局,联动多方力量,实现思政教育数字化转型,让优质资源和内容传播更快更广泛。

国佳在致辞中表示,易班作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促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和网络舆论生态改善,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她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架起友谊的桥梁,为易班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叶开从我校易班历程、平台、场地、品牌、保障等方面介绍我校易班建设情况、特色做法、主要成效和下一步建设方向。

凌大伟围绕人工智能算法的发展与应用进行交流,提出网络思政工作开展离不开技术赋能,数字化在助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具有鲜明作用,强调在思政工作中运用数字化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必要性与需要注意的问题。

各高校也围绕本校易班建设情况与特色做法进行交流汇报,提出在具体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探讨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易班建设工作,共谋易班高质量发展。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我校易班工作展和云山小站勤工实体。

参观我校云山小站勤工实体

据悉,我校自2018年建设易班以来,高度重视易班工作,致力于打造建立全过程、全方位、动态化、发展性网络育人领航平台。建设期间,我校荣获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全国易班优秀工作案例、全国新生入学教育优秀组织奖等国家级奖项24项,广东十佳易班发展中心、广东十佳特色案例等省级奖项30余项,2021-2023连续3年获广东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重点培育项目。我校易班也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网、环球网、易班网多家校外媒体报道,收获良好的社会影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