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决赛我校举行

文字:后勤处 图片:后勤处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9日,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决赛在我校白云山校区六教报告厅举办。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分会、岭南伙伴社区主持中心协办。我校副校长刘海春,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陈健生在会上致辞。赛事由广东省青少年性健康友好服务平台视频号全程直播。

刘海春致辞

刘海春向参赛选手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有爱心,关爱艾滋病患者,关爱自己;第二,要有责任心,承担起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责任;第三,要有创新精神,不断创新教育方法与手段。同时他表示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所有参赛选手的热情参与都是对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最好的诠释。

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决赛大合照

陈健生表示,省教育厅连续九年举办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离不开广大青年学子的广泛参与和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参赛选手令人难忘,受益匪浅的教育课,精心打磨的课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磅礴朝气的力量与责任担当。他指出,今年省教育厅已委托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组织开展知性防艾同伴教育进校园活动,届时入围决赛选手将携手往届优秀选手共同参与活动,发挥同伴骨干力量,进一步促进我省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优秀组织奖

经过培训、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等9所院校的10名优秀学生讲师挺进决赛。最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9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白倩茹等12位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王浩楠等10名同学分别斩获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优秀指导老师

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一等奖选手

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二等奖选手

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三等奖选手

2023年第36个世界艾滋病的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本次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魅力讲师”比赛启动后,动员与号召了全社会更加关注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问题,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踊跃参与,初赛共收到330份优秀作品,选拔出优秀的同伴教育大学生讲师参与学校性与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广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王静娴,我校总务后勤部部长余泽浩、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伟年,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广东省内各高校的指导老师与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