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红色院庆献礼建党百年

文字:信息学院 图片:信息学院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张甜甜 实习编辑叶泳瑶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本网讯 信息学院将院庆纪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专业特色、实践课堂结合起来,利用建党100周年、院庆20周年等重要平台,积极培育红客文化,打造党建活动品牌。作为信息学院建院20周年的主题纪念活动之一,同时也是2021年信息学院红色文化月的压轴活动,11月27日,信息学“红歌颂党恩,红心永向党”红歌合唱大赛在南校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三个历史时期,分别选取了不同历史时期的三首代表性红色歌曲,由2021级的同学以合唱的形式全情演绎。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歌曲具有鲜明的政治倾向性,从维护无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的根本出发,以反帝反封建斗争为中心,配合革命斗争的需要,巩固和扩大红色政权服务,通过音乐团结一切力量加入抗日队伍当中。2109班一曲《在太行山上》传递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华民族顽强不屈、永不言败的精神品质;2102班演唱的《长城谣》再现了革命者前仆后继、抗日救亡的情景;2103班的《黄河船夫曲》表现出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品质。

计算机2109班合唱歌曲《在太行山上》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音乐,形象地刻画了站起来的东方巨人雄伟的前进步伐和对未来的向往,展现了新中国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新面貌。2101班演唱《共和国之恋》,表现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科学家们的爱国深情和无私奉献;2106班高歌《歌唱祖国》,歌颂祖国的灿烂历史、壮丽河山,以及祖国人民的坚韧执着;2107班合唱《我的祖国》,表达出为祖国而骄傲、自豪的感情。

计算机2101班合唱歌曲《共和国之恋》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红色歌曲,充分展现了党领导下中国人民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决心与信心。2105班的《走进新时代》将观众带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中国;2104班的《不忘初心》歌颂着新中国的建设者;2108班的《我和我的祖国》表现中华人民与祖国共命运、心连心的情感。

计算机2104班合唱歌曲《不忘初心》

大赛还融入了红色诗歌朗诵、小组唱、舞蹈表演等节目。软件工程党支部学生朗诵诗歌《血写的课本》带观众重温了党的历史。信息学院“秋之声的获奖学生组成小组唱,用歌声演绎经典曲目《送别》。表演嘉宾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碇步桥水清悠悠》;校合唱团带来了合唱曲目《在灿烂的阳光下》和《保卫黄河》,用嘹亮歌声激扬无悔青春,用激情热血照亮生命航程。

软件工程党支部诗歌朗诵:血写的课本

整场晚会在B站直播观看人气近4000人次,照片直播翻看9000余人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信息学院原院长、原副院长,历任全体辅导员、办公室主任,信息学院现任院领导班子、在校师生代表约700人参加了活动。同时,红歌合唱大赛向全球信息校友直播,邀请信息校友共同感受红歌的力量。

据悉,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红色文化引领和“红客精神培育,结合不同阶段的中心任务,为“红色文化月”、“i志愿”等学院党建品牌活动赋予鲜明的时代特色。“红色文化月”是信息学院入院文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以大一学生为主体。2021年信息学院“红色文化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勇担当”为主题,包括“共话百年薪火,共度中秋佳节”主题班会,“云端链接万物,信息红客呵护,更筑网络蓝图”红客文化海报漫画大赛以及“红歌颂党恩,红心永向党”红歌合唱大赛等主题实践活动,旨在打造党委指导、党支部带头、团支部执行的全链条式大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体系,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融合专业的红色文化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又讯 11月27日,信息学院20周年院庆晚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出席回顾了信息学院建院20年来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在专业建设上,信息学院获得了教育部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级特色专业、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等成绩;在人才培养上,学生获得“全国小平科技奖”“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全国三好学生”和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网易奥运官方站网页设计大赛全国第一名、省“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冠军、广东省挑战杯特等奖等殊荣;在校友业绩上,从中国首个“全球白帽黑客奥斯卡”大奖得主到上市公司的负责人,信息学院的优秀校友在各行各业成为骨干。何传添希望信息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全力推进大学建设成为国家满意、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在主题发言中,信息学院蒋盛益回顾了信息学院的建院及奋斗历程,总结了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他期待信息学院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深化改革、再创辉煌,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世界各地校友为学院院庆发来祝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