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宣讲】国际学院党史学习 勉励出国留学生做中国文化传播者

文字:国际学院 图片:国际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17日,国际学院在北校区103会议室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副校长焦方太主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国际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会议。同时,国际学院南北校区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焦方太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建党创伟业、改天换地成立新中国、改革开放翻天覆地致富路、新时代惊天动地布新局、展望未来实现顶天立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在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

会议现场,焦方太和现场师生亲切互动,精彩回答现场师生关于党史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材的重要性和当今青年出国留学的意义等问题,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重点加强师生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等专题教育,勉励出国留学生向革命先行者学习,积极学习西方先进的科学技术,推动世界文明互学互鉴,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会议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主持,他强调,国际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领会此次党课的内容,结合学院实际,有重点、有特色地开展好接下来的学习教育活动,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