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俄语日”活动线上举办 推动中俄人文交流

文字:西语学院 图片:西语学院 编辑:周喆 实习编辑赖筠怡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10日,我校俄语中心第十届“俄语日”活动线上举办。校长石佑启和“俄语世界”基金会执行主席弗拉基米尔·维亚契斯拉沃维奇·科琴就“俄语中心”成立十周年互致贺信。副校长焦方太,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玛丽娜·楚穆里娜分别为本届“俄语日”致辞。中俄双方都对双方一直以来积极高效的合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通过举办“俄语日”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中俄人文交流发展,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深入。

焦方太致辞

玛丽娜·楚穆里娜致辞

超过200人在线上和现场观看了本次“俄语日”活动,其中包括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我校及华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海南大学、南昌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广州外国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中山市外国语学校、莘村中学的师生代表和其他俄语爱好者。

今年“俄语日”活动的主题是“庆祝广外俄语中心成立十周年”暨“纪念奥西普·曼德尔施塔姆诞辰130周年”。广外俄语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九届“俄语日”活动和一系列推广俄语和俄罗斯文化的活动。十年间,广外俄语中心还定期举办学术会议、圆桌会议,其中包括邀请俄罗斯和其他国家顶尖学者来中心讲座。

“俄语世界”基金会执行主席弗拉基米尔·科琴的贺信

奥西普·曼德尔施塔姆是俄罗斯白银时代最卓越的诗人之一,他命运不凡,留下了大量优美的诗歌。在本次“俄语日”的框架下,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我校西语学院、俄语中心还共同举办了“数字时代下的俄语学习”短视频比赛。本次短视频比赛收到来自广东、海南、福建、江西省12所高校和中小学的89个作品,才华横溢的参赛者们各展其才,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俄语的热爱、分享借助数字技术和多媒体资源学习俄语的经验。最终,我校俄语系黄卓豪同学斩获比赛特等奖。所有获奖作品均在直播中展播。

学生表演

来自各院校的学生们为本届“俄语日”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学生们采用诗朗诵的形式纪念俄罗斯诗人奥西普·曼德尔施塔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