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

文字: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5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学校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暨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比赛旨在不断提升我校就业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促进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来自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一线的16位辅导员参赛。

选手展示

本次大赛主要从教案、PPT、现场教学展示三部分考察选手的教学水平。各位选手积极探索和制作教学设计,精心备课,并在现场带来了围绕不同选题各具风格的说课与讲课展示。

广东金融学院教授吴晓义代表评委对本次大赛作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参赛态度和表现,认为选手们的部分教学设计新颖且具有启发性。同时他对选手们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课件设计要充分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发挥其增强课堂教学气氛,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功能;二是创新教学形式以更好实现从“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主体转变;三是深挖教学内容的育人价值,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切实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商英学院魏煊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谭珺如、英文学院韩丹获得二等奖,西语学院倪娉婷、翻译学院张辉金、商学院罗毅颖获得三等奖。学校将从获奖选手中推荐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复赛。

评委吴晓义为一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据悉,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目的在于搭建我校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促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