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广州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折桂

文字:日语学院 图片:日语学院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第三十三届“广州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于广州花园酒店紫荆厅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广州日本商工会联合主办,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大赛中共有广州市9所公立大学的18名选手参与角逐,来自本校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2017级学生廖婉珠和2018级学生凌倩潼分别以优异的表现获得第一名(总领事奖及优胜奖)、第二名(准优胜奖)。2018级学生林碧霞以总分并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优秀奖,教师刘燕、陈琰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合影

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代理大圣寺利幸、日语亚非学院院长陈多友分别上台致辞。陈多友代表中方主办者致辞,希望本次比赛能够架起中日国家之间、民族之间、人民之间友好交流的桥梁,并相信本次比赛对广州地区大学生在日语语言学习、日本文化理解等方面起到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场领奖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与评委提问两大环节,评委们将从演讲内容、表现力、发音和语法四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分。命题演讲环节的主题是“日本之旅”和“我心中的日本料理”,选手们分享自身经历、阐述对日本美食、中日食文化的理解等等。评委提问环节里,评委根据选手命题演讲的内容提出两个问题,选手当场回答。这一环节是对选手们口语能力、心理素质和临场反应能力的挑战。赛后,大圣寺利幸代理领事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选手们演讲予以赞赏,也对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