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培训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梦羽 发布时间:2021-01-21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一场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21年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会。

刘海春对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作总动员。他强调,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新工作:一是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提高专业素养。二是明确思政课的地位作用及相关改革文件,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职业发展。他勉励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提升修炼,在新学期思政课教学研究上做出闪亮的成果。

1.jpg

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为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作“党建与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培训。他提出新入职思政课教师要牢记“铸魂育才”的使命担当,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意识;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彰显新时代的师德风采;加强学术道德建设,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在教学及科研方面做出新成就。学院副院长崔艳红结合自身案例开展教学实践经验分享。超星公司工程师就如何利用超星学习通开展信息化课程建设开展专题培训。

5.jpg

陈金龙开展专题培训

第二场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培训会于1月14日上午在南校举行。会议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做专题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2021年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及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由院长谢迪斌主持。

陈金龙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学研究”为题,与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分享做好教学和科研的方法。关于教学,他认为要研究教学内容,掌握教学技术,创新教学模式,重视教学反馈,积累教学成果。关于科研,他指出要有科研意识,关注学术动态,站在学术前沿,形成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及领域。

谢迪斌指出,学术研究要通过现象发现问题,探究问题的原因、本质及解决方案。处理好学术研究中问题、逻辑和话语这三个要素,学术研究自然会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