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基地举办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交流会

文字:王梦羽 图片:王瑜 王梦羽 编辑:王梦羽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在鹤山举办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交流会,总结基地前两期人才培养经验和成果,搭建学员交流互动平台,分享学员成长进步心得。广东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副处长刘强,新闻学院相关负责人,基地第一期和第二期学员约57人参加。会议由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和副院长朱颖主持。

会议现场

刘强在致辞中表示,基地人才队伍建设离不开各位老师和学员的辛苦付出和潜心努力,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希望基地进一步优化升级,提升培养水平,为做好广东宣传文化工作、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做出更大贡献。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在致辞中回顾了基地建设背景,全面总结了前两期的培养成果,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基地平台,研讨问题,积极交流,为学院和基地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基地第一届学员代表首先进行主题发言。《羊城晚报》政文部文教室主任王倩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从广东新闻阅评谈如何做好主题宣传工作”为主题进行分享;《南方英文网》主任助理王凯以“换一种方式与世界互动”为题,从为什么换和怎么做两方面进行分享;广州广播电视台首席编导、纪录片中心主管,高级编辑李林以“纪录片—中国故事的国际表达”为主题,重点讲述了国际传播的叙事策略;《广州日报》报纸编辑部副主任毛玉西以“媒体融合实践的五维思考”为题,重点讲述媒体融合实践的五个维度和如何提高新闻业务论文质量;深圳市坪山融媒体中心、坪山国际化城区推广中心主任孙锦从国际传播视角,带来“迎来媒体融合“最好的时代”—做深圳与世界“联接”与“沟通”的使者”的主题分享。

WechatIMG271.jpeg

发言现场

基地第二届学员代表随后进行发言。广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张巍从新闻大片的魅力出发,带来“如何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的主题分享;广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今日关注》主编,罗记工作室负责人罗频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新媒体时代电视新闻记者路在何方”的主题分享;广州日报社全媒体传播中心副主任邱瑞贤深度剖析了复合型全媒体人才,带来“新时代复合型全媒体人才的见习之旅”主题分享;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编导赵畅以新冠肺炎疫情报道为例,带来“记录“大事”、“小事”,我们时刻准备着”主题分享;佛山新闻网编委、融媒新闻部主任、佛山英文网主编邹静姬从时下直播带货为切入点,进行了“直播带货成为媒体转型的重要突破口”的主题分享。

WechatIMG270.jpeg

发言现场

主题发言结束后,基地学员围绕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基地为学员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师资力量,开展了多样的实践活动,搭建了交流研讨的学习平台,学员将进一步努力学习,提升水平,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实践工作中去。

WechatIMG268.jpeg

合照

据悉,广东省国际传播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是广东省委宣传部三大青年人才培养基地之一,2017年12月落户广外新闻学院。基地每年选拔培养30-40名从事国际传播的记者、编辑,对外文化传播策划制作、外译、出版人员和高校国际传播领域教研人员,目前已完成第一届学员的培养,第二届学员即将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