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贸学院2020年创新班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文字:经贸学院 图片:经贸学院 编辑: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8日,经济贸易学院2020年创新班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厅举行。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经贸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创新班全体学生等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焦方太表示,追求卓越是广外鲜明突出的基因和底色,开放包容是广外引以为豪的特质。焦方太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努力学习,求实创新,做一个具有扎实基本功和专业素养的经贸人。希望同学们传承广外深厚底蕴,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终能学有所成;第二,追求卓越,全面发展,努力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校训,立志做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和高尚情操的广外人;第三,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立志做一个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时代新人。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独立思考、明辨是非、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的殷切期望,勉励新生以主人翁的精神与广外一起努力,共创卓越未来,书写精彩人生。

焦方太致辞

会上,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代表学院对2020级创新班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会知识”,希望同学们热爱专业、投入热情、苦练本领才能学有所成;二是“学会学习”,勉励大家甘坐“冷板凳”、肯下“苦功夫”、才能终成“大气候”;三是“学会创新”,希望同学们以前辈为榜样,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四是“学会担当”,希望同学们通过在广外的学习和锻炼,练就国际视野、培养家国情怀、把握时代脉搏。

教务处处长杨晓辉在致辞中表示,创新班培养模式的设立是学校积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把握时代发展需要、创新培养模式的有力体现。她指出,教务处将携手学院培养单位,完善相关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创新班“优秀教师”、“优秀学生”的全院示范效应。

导师聘书颁奖仪式

开学典礼上,焦方太、杨晓辉、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梁洁为2020级创新班8位新聘导师颁发聘书。2020级昆士兰大学创新班导师姜巍、2019级学生刘逸舟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