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高校思政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启动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欣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本网讯 日前,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谢迪斌名师工作室(第二期)举行启动仪式暨教学科研指导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出席活动。

图片1.png

刘海春讲话

刘海春从思政课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引育、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工作室成员能够在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下以及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教学与科研成果。

图片2.png

谢迪斌主持活动

活动由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主持。他表示,思政课教师要首先把教材理论讲好,深刻思考蕴含在教材后面的价值理念,建构适合广东各层次高校的教学体系和方案,更好地促进教学、教研、教改;在科研上应建立系统的思政研究理论和框架,凝练个人具体研究方向,把在场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消化、细化到教学和教研中去。

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教授、专家参加会议并对工作室未来发展提出了精准的指导意见,尤其是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指明思路理念和行动路径。

据悉,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项目是广东省教育厅为推进课程建设和人才队伍成长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经进入第二期。在第一期的实施中,谢迪斌名师工作室成效突出,培养了一批教学科研能力强的青年教师,为推动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