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马班学员蒲芦洲村座谈助力脱贫攻坚

文字:校团委 图片: 校团委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青马班学员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在阳山县蒲芦洲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合影

校团委书记纪彬、共青团阳山县委书记梁建锋、莲花村第一书记彭声高和岭背镇扶贫办主任陈荣锋参加会议,我校驻蒲芦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林安杰主持会议。我校青马工程28名学员和三下乡调研队3名学员作实践心得汇报。

纪彬对青马班学员用心投入实践,展现广外学子乡村情怀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青马学员们坚持久久为功精神,持续加强自身素质能力,讲好扶贫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梁建锋勉励青马班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学思践悟中收获成长。

会上,参加脱贫攻坚实践的学员作驻村工作汇报和实践心得分享。青马工程示范班临时团支部书记程雨介绍了团支部建设情况,青马工程示范班班长郭资颍汇报示范班的驻村工作情况,青马工程脱贫攻坚专项班班长石富东介绍了专项班的“专责”“红专”“专诚”。扬凤起航调研队队长马紫孟生分享三个调研故事,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祉的高度认同和对扶贫干部的钦佩之情。

青马班学员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现场

据悉,暑假期间,校团委选派20名青马工程示范班学员赴阳山县五条省定贫困村协助当地驻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选派8名青马工程脱贫攻坚专项班学员赴我校定点帮扶的蒲芦洲村协助驻村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