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短波】黄东揭密河源恐龙化石

文字:我网记者 实习记者 管理学院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1900-01-01 点击数:


 黄东揭密河源恐龙化石

  本网讯 
69下午,广外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主办的关于河源市恐龙化石的讲座在南校区举行。河源市文化局局长兼河源博物馆馆长黄东为同学们介绍河源丰富的恐龙化石资源及保护开发过程。

 

     河源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自199636四个小学生发现了恐龙蛋化石后开始受到关注。其后经过当地政府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探索开发,到现今为止,河源市共出土了12300枚恐龙蛋化石,八架恐龙骨架,并在20051月凭借“世界上出土最多的恐龙蛋化石”之名记入世界吉尼斯记录。黄东先生是河源市恐龙化石研究工作的先驱。河源出土的白垩纪晚期窃蛋龙保留了80%的完整骨架,被列为国家一级文物,更是以他的姓氏命名为“黄氏河源龙”。

  

 

20054月在“2005河源国际恐龙学术研讨会”上,河源市被国家权威部门授予“中华恐龙之乡”的称号。科学保护恐龙化石,合理开发恐龙化石旅游资源成为当地发展的重要课题。黄东经历河源恐龙资源从无到有,再到世界第一的过程,他对恐龙资源开发有深刻的感受,“一定要找到有实力、有资金、对保护恐龙事业有感情的企业前来投资”。他认为恐龙事业的发展任重道远,目前首先要做好化石的考察与保护工作。黄东的宗旨是“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科学利用,加强管理”。他提到,政府必须加强对当地居民的宣传教育,同时联系国内外专家进行野外实地考察和学术交流。

 

同学们对黄东的讲座十分感兴趣,积极询问了恐龙化石的分类、辨别知识和保护开发等问题。黄东还向我校赠送了三本珍贵的恐龙化石研究读本。
   (文/李欢欢
  实习生 李宝莹 图/甄晓晖)


附:黄东馆长赠送的关于河源恐龙的研究读本可到南校图书馆借阅

      《河源 龙舞 世界》

      《中国南方窃龙蛋类化石》

《河源恐龙



              新闻学院首届模拟新闻发布会落幕

  本网讯 
68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届模拟新闻发布会决赛在南校隆重上演,05广告班叶文臻、新闻041班陈思莹等同学获得最佳表现奖,新闻051班获最佳播报奖,新闻052班和05广告班获最佳团体奖。新闻学院副院长高坚黄琳、何钢、刘佩等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充分参照正规新闻发布会的流程。参赛班级分为新闻发言人组和记者组。每场比赛由4个环节组成:10分钟的新闻发布,30分钟的记者提问和新闻发言人解答,记者组15分钟的撰写编辑稿件以及最后由记者方进行双语的新闻播报。

首场模拟新闻发布会,由新闻041班新闻发言人组对阵新闻052班记者组。扮演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角色的新闻041班首先就“高校乱收费”的主题进行了新闻发布。提问环节一开始,云集新闻052班的新浪网、香港无线、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的“记者” 纷纷上阵,对新闻发言人进行了连番提问。随后在记者组新闻052班撰写编辑稿件的同时,评委高坚老师列举了一些问题,如发布内容中有新闻价值的材料和新闻事实不够充分等。 


      

20分钟的准备后,记者组开始了新闻播报。新闻052班将比赛过程中拍摄下的DV视频组织成电视新闻,由“播音员”模仿新闻联播的方式进行播送。独具一格的播报方式,受到全场的赞许。

         

第二场决赛,由新闻031班记者组对阵05广告班新闻发言人组。发布会解读了“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大三的同学在此环节发问时从容镇定。05广告班叶文臻同学的英文回答条理清晰且切中要点。

(文/蔡樾泓  实习生 王璐 图/梁超峰)

商英学院第二届班风大赛颁奖典礼

 

本网讯 68日晚,众所期待的“风彩班斓”商英学院第二届班风展示大赛颁奖典礼晚会在南校B8报告厅隆重举行。 

 
 晚会在04级班风比赛的比赛花絮与班服秀表演中拉开序幕,05级学生参赛获奖成果在荧光棒与闪光灯的照耀下一一展现。商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祎为颁奖典礼致开幕词。他说,商英学院历来有着良好的精神风貌及学习风气,此次班风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舞台,也见证和延续了探索知识、发展个性的班级文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这种凝聚力。
 
  

随后,本次班风大赛的各个奖项纷纷揭晓,最佳班徽奖和最佳班风奖均花落商务2班,商务3班和商务5班分别夺得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班歌奖,商务4班和金融1班各获最佳班服奖和最佳技术奖。各奖项颁奖期间穿插精彩的文艺节目:中西乐器合奏的《东风破》,刚劲有力的舞蹈《霍元甲》。(文/图 商务英语学院) 

 

         管理学院第六次团学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网讯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第六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于6月8日下午在南校召开。选举产生了伍秀芳、余锦湃等17位新一届团学委员。

      


    会议由管院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婷婷主持。预备会议上,大会副秘书长潘毅同学作了学代会的筹备工作报告,提出大会的主要任务。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代表的资格,大会主席团和正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候选人推荐名单;宣布了各学生代表团团长名单以及大会的注意事项。


    校团委副书记刘志军和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良成作了讲话。刘志军充分肯定管院团委、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衷心祝贺管院团委获得“红旗团委”光荣称号,并希望管院团学继续支持全校的学生工作。金良成祝贺了学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服务他人,锻炼自己,继续为学院和学校的学风建设作贡献”的要求与希望。


   何宜标同学做《第五届团学工作报告》,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同时,他也祝愿新一届的团学干部再创辉煌。学院团委副书记楚晨晨宣读了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代表大会的选举办法,大会进行了投票。19位候选人一一上台演讲,向现场观众展示自我风采。或以情感人,或幽默诙谐,或激情洋溢,或朴实真切。(文/管理学院 陈洁嫦 图/管理学院)

法学院召开第七次团学代表大会

  本网讯 68下午,法学院第七次团学学生代表大会在南校区召开。阳友维等五位同学成为法学院新一届北校区主席团成员;孙泽璇等五位同学则成为法学院新一届南校区主席团成员。

 

校团委副书记刘志军、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蒙德红分别作讲话。刘志军高度评价了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并希望法学院新一届团学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为把广外大建设成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断努力。蒙德红肯定了法学院上一届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鼓励,“希望新的法学院团学班子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在原有基础上为开创法学院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叶懿琦同学向大会作20052006年度法学院团委工作报告。她从思想、团建组织、社会实践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使代表们坚定了“薪火相传、互勉共进”的信念。李钢同学随后作了法学院学生会上一年的工作报告,从思想道德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学生工作水平等几部分进行了工作回顾,并对即将产生的团学班子提出建议。
 

   15位南北校区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朱海龙老师打响头炮,他热情激昂的演讲调动了现场气氛。竞选北校区主席团成员的邓飚﹑丘继良﹑阳友维等同学分别畅谈了他们在法学院团学工作中的经验和收获,表明了他们参加竞选的目的,富有感情又不乏激情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南校区主席团的05级候选人在演讲中流露出对团学大家庭的感情却很深,表现出的对工作的自信和热情让人折服。

 

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文涛作总结,他充分评价了上一届团学成员的工作,指出团学成员要树立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要有创新精神,坚持开拓进取;要有奉献精神,坚持为同学服务。(文/何文  实习生 杨嘉静 图/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