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广东省司法厅一行来校调研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文字:党办校办 图片:魏仪 朱心怡 曾庆城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4-04-13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2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来访我校,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座谈调研。校党委书记石佑启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石佑启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服务国家和广东涉外法治建设,持续打造“法学+外语”“外语+法学”的人才培养特色,大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省司法厅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涉外法治理论研究以及推进涉外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健全完善沟通协作机制,共同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陈旭东表示,要深刻认识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导向,紧扣涉外法治建设需求,加快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实务的涉外法治人才,在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法学+小语种”“法学+外经贸”的人才培养特色,为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增强工作合力,促进成果转化运用,共同推动广东涉外法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座谈会上,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学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重点方向、教学模式、师资队伍和创新举措等内容。双方围绕加强涉外法治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涉外法治实务人员培训、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理论研究等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会长,学校党办校办、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