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 首颁“毕业生最佳雇主”奖项

文字:学生就业创业中心 图片:曾庆城 学生就业创业中心 编辑: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8日,我校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白云山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成员,企业嘉宾,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康为茂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唐锐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唐锐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稳就业工作至关重要。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推动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就业的重要群体,要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聚焦关键重点,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对接社会需求促就业,实现高校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立足人才培养稳就业,提升就业育人成效;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就业,激发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改革新动能。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主动性、时效性和统筹性,铆足干劲抓好落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营造全校共同支持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氛围。

唐锐讲话

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康为茂介绍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对接下来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立足渠道拓展,加大校园招聘会的组织密度和频度,深化校企合作,保障就业岗位供给。二是立足职业发展,开设生涯教育课程,创新职业生涯教育活动,增强毕业生核心竞争力。三是立足关键领域,增强毕业生到重点关键领域就业的竞争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四是立足精准施策,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着力提升就业服务实效。

今年的会议首次设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毕业生最佳雇主(企业)”奖项,并对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商学院和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作为先进集体的代表分享了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为了更加客观、全面地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与人才培养情况,学校委托了第三方机构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对我校毕业半年的毕业生进行追踪调研。会上,麦可思公司首席科学家、副总裁程星博士围绕就业结构与去向、就业质量与发展、教学质量与课程建设以及学生服务与校友评价四个模块对调研报告进行了解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毕业生最佳雇主(企业)授牌仪式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仪式

据悉,2024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79万人,我校2024届毕业生人数预计7514人,其中本科5094人,硕士研究生2226人,博士研究生194人,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自3月2日启动春季学期校园招聘开始,我校已举办专场招聘会10场,提供职位2565个,招聘岗位超过3.4万个;举办线下宣讲会68场,提供职位966个,招聘岗位约8647个;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走访用人单位65家,为毕业生累计新增就业职位634个,招聘岗位超过7700个。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多措并举、开拓创新,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又讯 3月28日上午,我校在白云山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出席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工商银行、普华永道、比亚迪、美的集团等25家企业代表,各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用人需求、我校毕业生在企业表现情况、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的意见建议等展开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唐锐对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通过此次座谈,学校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找到了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切入点。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专业调整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企业也充分了解到学校情况,为下一步双方开展更深层次校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企业嘉宾纷纷表示首次参加高校举行的大规模校企交流座谈会,收获非常大。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毕业生代表以及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