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韩山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字:党办校办 图片:党办校办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我校与韩山师范学院在韩山师范学院信息科技大楼608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党委书记石佑启、韩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幸小涛出席仪式并讲话。韩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海春主持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明浩,韩山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景忠,深圳大学帮扶韩山师范学院工作队队长王雷出席仪式。

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石佑启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分享了我校的办学治校经验。他指出,两校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指引下,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双方之间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石佑启讲话

幸小涛介绍了韩山师范学院的办学定位及发展现状,指出学校扎根潮州百年深耕师范教育,始终坚持把师范教育作为办学第一职责,把培养优秀教师作为主要目标,持续加强“新师范”建设,做精“新工科”,做特“新文科”,积极推动“潮州文化”的研究与传承。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获得硕士学位授权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目标。学校感谢广外的大力支持,将珍惜此次合作机会,着力构建好与广外的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务实成果。

韩山师范学院领导讲话

刘海春对我校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能够得到广外的帮助和指导。他表示,学校将主动与广外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对接,认真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关内容,推动双方合作落地见效。

两校党办校办、组织部、统战部、发展规划部、科研部、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