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团省委专场报告会暨南粤法治报告会我校举行

文字:省法学会、宣传部、校团委 图片:白志华 郑廷旭 曾庆城 编辑:周喆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1日下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团省委专场报告会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107讲在我校白云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石佑启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作专题报告,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艳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王浩,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明浩,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彦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报告会,来自我校的青年师生、思政课教师、团干部代表200余人参与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石佑启作报告

会上,石佑启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因和方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并以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提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对策建议。他勉励广外青年学子要有家国情怀,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坚定捍卫者。

金艳作讲话

金艳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们党百年来提出的最全面、最系统、最科学的法治思想体系,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正确引领,坚持德法兼修提升法治素养,自觉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建设中,守法治之精神、循青年之道路,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会议现场

申明浩在主持时表示,希望广外青年学生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习和实践中树立法治观念、培育法治信念、增强法治意识,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