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根系广外,绿美校园:植树节我校师生种下256株树苗

文字:杨欣灵 林宝怡 许睿欣 赖榆美 图片:白志华 谢昊博 洪少奕 林桦 黄嘉倩 叶凯文 统战部 编辑:白志华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本网讯 盎然春光三月好,植绿护绿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校在白云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分别举行“根系广外,绿美校园”和“同心林”植树节活动。校长闫相斌,副校长申明浩,与师生代表、学生志愿者们一同参与植树活动。化州市绿色生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明、我校校友李雅清向我校捐赠80株沉香佳木,云山金谷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卫和向我校捐赠16株罗汉松。

白云山校区植树现场

大学城校区植树现场

捐赠仪式上,闫相斌对李向明、李雅清等苗木捐赠人为绿美校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闫相斌表示,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我校举办“根系广外,绿美校园”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广外的每位师生都能够为学校的绿化、社会的绿化做贡献,为良好的生态环境做贡献。

捐赠仪式现场

申明浩强调,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广外统一战线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动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价值追求。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既要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又要保持历史耐心,久久为功,引导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画好最大同心圆。

志愿者为新栽树苗缠上护树带

活动现场阳光明媚,校方领导、捐赠方和学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或两人一组,或三五人一群,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整地造穴、扶苗围堰、浇水覆土,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一排排迎风而立的绿植,新栽的树苗在春天的温暖气息中向阳生长,绿意盎然,为广外校园注入新生活力。

志愿者为新栽树苗缠上护树带

志愿者为树苗培土

来自中文学院的学生志愿者梁嘉茹同学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真正参与植树活动,当亲手栽种的树苗可以被更多人看到,为校园增添一点绿意时,她的内心充满自豪。来自经贸学院的刘耀庭同学在活动中体验到和老师、同学一同植树的乐趣,他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保护好身边的绿植,共创良好的生态环境。


合影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统战部、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总务后勤部负责同志、留学生代表、学生代表及物业公司代表参与植树活动。据悉,本次植树节活动共有256株树苗被种下,品种包括沉香树、罗汉松、樱花树、紫薇树等。它们根植广外,成为校园里一道鲜亮的绿色风景线,与广外师生共同成长,迎接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