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凤鸣岭南,龙腾四海——2024年校友总会春茗活动举行

文字: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 图片: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 编辑:费俊慧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0日下午,由广外校友总会主办,广外白云校友会承办的“凤鸣岭南,龙腾四海”——2024年广外校友总会春茗活动在广州松园宾馆举行。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华做广州市投资营商环境推介。校长闫相斌,副校长刘建达,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谢伟光等出席活动。

闫相斌向校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代表学校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新春的祝福。他从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和科研创新、赛事成绩与进步等方面展示广外的“底色”、“成色”和“特色”。他强调,世界各地的广外校友与母校天涯咫尺,心手相牵,是支持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广外校友与学校加强联络,深入打造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荣誉共同体。明年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希望海内外校友积极为母校60岁生日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期待大家共赴甲子之约,共谋发展之路,共享母校荣光!

校友总会2024年春茗闫相斌致辞.jpg

闫相斌致辞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华从经济总量、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多方面分享了近年来广州发展的情况。他指出,广州产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创新资源丰富,海陆空交通发达,是国家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他表示,广州是一个充满机遇的高质量发展城市,欢迎各位广外校友扎根广州。最后,他向全体广外人致以最真诚的祝福,祝愿大家龙腾虎跃、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广州市商务局吴伟华致辞.jpg

吴伟华致辞

在校友代表发言环节,广外白云校友会执行会长郑壁奎校友首先对广外校领导、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组织和筹办本次春茗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指出,广外人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正是这股广外力量激励着每位广外人奋发向前。他强调,国际化是广外校友的鲜明特色,遍布全球的校友们均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没有母校,就没有现在的我们”,最后,他呼吁全体广外校友拼搏进取,为明年广外的60岁生日献礼。

郑壁奎致辞.jpg

郑壁奎致辞

校友们在活动中相互交流,与会氛围轻松愉悦。

2024校友总会春茗合影.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