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文字:周喆 庄淑冰 实习记者黄商羽 图片:周喆 黄钰楠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发布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9日,我校在白云山校区六教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职(级)以上干部,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正副主委、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现场

李阳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题,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基本概念、历史发展和重要作用,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我省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了具体的思路举措。李阳春强调,统战工作历来是我党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需要全党共同努力。他指出,广外具有深厚的统战工作底蕴,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取得丰硕成果,走在全省前列。他希望广外继承过去优秀经验,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布局,创建“双一流”大学的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作出新探索,为再造一个新广东作出更大贡献。

李阳春作讲座

石佑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努力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中发挥标杆和示范作用,为加快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广东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