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19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文字:教务部 图片:教务部 编辑:周喆 白志华 发布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我校申报的11个项目获批立项。包括此前获批的第一批8个项目,我校2022年共获批19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我校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改善专业实践教学条件,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助力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imagepng

我校19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据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通过校企合作,促进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的多方协同,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项目主要涵盖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四新”建设等五大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