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部署新学期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

文字:发展规划处 图片:发展规划处 编辑:宾锐光 颜梁柱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5日下午,我校新学期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首次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白云山校区国际会议厅和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同时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分管非学历教育工作负责人、学科建设工作秘书以及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照片(新闻用拼图).jpg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何传添结合我校13个一级学科在第三方机构的最新排名情况,对下半年加强学科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学科建设单位要高度关注学科发展动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学科数据平台,通过实时掌握所在建设学科的发展动态进行自我评估,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精准实施。二是根据《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认真研究研判,高度重视专业学位建设,尤其是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等工作要超前谋划。三是要全面深化学科内涵建设,特别是要全力做好外语学科“冲一流”攻坚方案,着力推动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建设方案落地,加快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交叉学科建设步伐,按照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年度自评和迎接中期考核。

布置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总结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发展规划及学科建设的7项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2022年下半年8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其中多个重点任务作了深入讲解,包括继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实“十四五”三级规划、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会议还结合国家加强非学历教育规范管理的要求,就我校2022年7月印发的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进行了全面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