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结对子”“手拉手”党建对口帮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文字:组织部 图片:组织部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建对口帮扶工作,9月22日,我校赴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院系“结对子”、党支部“手拉手”形式推进党建帮扶工作。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经济贸易学院、中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梁洁、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凯宏等围绕党建“双创”、院系结对、支部共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文化保育、学科建设、大学生党史宣讲等与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相关院系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在非遗文化传承、课程思政建设、艺术文创设计等领域可进一步开展校际结对合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共创共建、双融双促。

座谈会后,我校一行人参观了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的美术大师工作室、艺术设计成果等。通过调研走访,进一步了解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明确合作方向。双方赴红色革命遗址——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先驱和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

参观艺术设计成果

据悉,按照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的部署,从2020年8月起,我校对口帮扶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为期2年。2020年10月,两校签订《党建对口帮扶协议书》,我校从基层党组织“共创共建”、制度机制共建、教育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对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对接帮扶。本次院系结对帮扶和支部协作共建签约是在两校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探索建立灵活管用的对口帮扶机制、增强帮扶合力、拓宽帮扶领域的举措,全力带动民办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方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郎等参加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