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举行开校仪式

文字:教育集团 图片:教育集团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举行开校仪式,这是广外落户茂名的第一所学校,同时也是广外在广州市外唯一的一所公办学校。

开校仪式.jpg

开校仪式现场

茂名市副市长黄权、我校副校长刘建达、茂名市政协副主任邵杭伟,茂南区委书记廖述毅、广外教育集团总经理孙远雷、钧明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光明,以及茂名市教育局,茂南区委、区政府,茂南区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学校揭牌。

揭牌.jpg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刘建达在致辞中介绍了广外基础教育近年来的发展,他希望广外茂名实验学校能坚持广外“全人教育,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的办学理念,把学校治理好,让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将广外茂名实验学校打造成为茂名的精品示范学校和广东省的优质品牌学校。

刘建达.jpg

刘建达致辞

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校长朱传久在致辞中对学校的建设者和钧明集团表达了感谢,同时对选择信任广外的家长以及支持学校落地的政府部门表示感谢,并提出学校在三至五年内要实现的目标。

朱传久.jpg

朱传久致辞

钧明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光明、茂南区委书记廖述毅分别致辞,他们表示,相信在广外教育集团的管理下,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一定能够成为茂名市乃至广东省的特色名校。

微信图片_20210916155952.jpg

授牌仪式

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还被授予了“广外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国家课题实验学校”、“广外茂名校友之家”三块牌匾。广外附设茂名实验学校的新生代表们,为到场领导嘉宾献上了荣誉校徽。领导嘉宾们在植树区和孩子们一起种下希望之树,与现场246位新生、27位教职工一同放飞了缤纷的气球,寓意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91615593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55927.jpg

据悉,广外茂名实验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茂名市茂南区钧明城,校区占地面积近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将按照初中30个班、小学60个班共90个班的规模投建,提供约4000个学位,今年该校首招6个班的小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