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石佑启授“思政第一课” 寄语广外学子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文字:叶泳瑶 刘洁莹 吴妍妍 图片:江隽源 林晓芳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暨校长“思政第一课”在北校区第一教学楼时代讲堂开讲。

石佑启作讲座

石佑启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的成功经验,阐述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并重点解读了“九个必须”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政治纲领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石佑启表示,“九个必须”是成功经验,是历史启示,是国之大者,是政治纲领,也是历史规律。石佑启还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青年使命进行详细阐释,寄语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品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奋斗宗旨、担当时代责任。“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石佑启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出自觉自信,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坚定“信仰和信念”这颗初心、练就“素质和能力”这身本领、鼓足“担当和奋斗”这股干劲、涵养“敬业和奉献”这种精神,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辉煌。

讲座现场

英文学院本科生肖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广外学子,她将厚植爱国情怀,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在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筑牢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英文学院研究生褚同学表示,她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党办校办、宣传部、研究生院(部)、教务处、英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英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