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张甜甜 图片:张甜甜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7日,校党委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强调,我们要从“两个大局”的高度,认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我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交汇期,在这种背景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越来越重要。隋广军要求,我们要从历史演进的角度,认识广外在“传播中国”事业中肩负的新使命。广外自建校以来,始终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局,在国家外交、外事、外贸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广外要在新时期勇担新使命,积极研判新形势、探索新路径,在中国文化、中国理论、中国模式“走出去”的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隋广军表示,我们要以统筹全校的广度,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努力以“广外所能”支撑“国家所需”,在人才培养、理论创新、智库建设等方面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贡献“广外智慧”“广外力量”。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对外传播工作中,高校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与使命。广外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一直以来都在为发挥高校人才学术优势,统筹国际化办学资源,主动打好国际舆论战,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作为。胡文涛表示,宣传部将积极通过策划传播议题、创新交流形式、打造精品课程等方式,不断落实主体责任,拓展传播平台,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其他重要论述,并结合学校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就如何加强我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汇报了学习心得与体会。陈彦辉指出,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广外应探索设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交叉学科,创新“多语种+专业”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对国际传播理论的研究,为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不断贡献广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