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石佑启调研指导经贸公管两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文字:周喆 吴秋韵 图片:许焕枫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9日下午,校长石佑启深入经贸学院、公管学院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座谈调研。这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调研座谈首场活动之一。

会议现场

石佑启强调,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一是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住重点,紧盯要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二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办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围绕“小切口、大变化”,坚持问题导向,从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从小处做起,从细处着手,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史力行体现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三是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开新局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矢志不渝的实干精神,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力跑出“高质量”和“加速度”,以昂扬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梁洁与公管学院院长彭未名分别汇报两个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经贸学院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聚焦师生关切、创新学习平台学习方式,举办“七个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心”;公管学院周密部署、创新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力图达到深学实用的效果。两学院还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专业所长,为社会办实事、为师生办实事,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座谈环节,师生代表结合专业特色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围绕党建引领、学科建设、校园环境、资源分配等方面为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经贸学院和公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