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研究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再获国家留基委立项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 编辑:杨欣 发布时间:2021-02-25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国家留基委公布了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我校申报的“面向RCEP成员国的‘多语种+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下称“RCEP人才培养计划”)在入围答辩的全国200多个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立项。

“RCEP人才培养计划”是我校联合RCEP区域国家知名院校共同规划与开展的国际化多边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项目立项是在校领导指导下,由研究生院牵头组织,新闻学院、经贸学院、法学院、日语学院、东语学院、中文学院、会计学院等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参与完成的。项目旨在培养精通RCEP成员国政治、经济、法律、语言、文化,熟悉国际经贸规则、会计准则、法律规则等,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交往传播能力的高端复合型人才。项目执行期三年,采取联合培养博、硕士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和访问学者等多层级培养模式,国家留基委将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奖学金。

该项目是我校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和“‘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之后国家留基委批准立项的第三个项目。三大项目的开展使得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覆盖了美洲、欧洲和亚洲,涵盖了我校大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学科专业,形成了从双边到多边协同育人的崭新格局。

近年来,研究生院以申报国家留基委创新项目为契机,紧紧依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与世界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提升创新型项目对高端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

据悉,“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基委设立,旨在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