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获4项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文字:科研处 图片: 编辑:宾锐光 肖曼 发布时间:2021-02-03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唐旭阳、黄磊、茅银辉、汪谓超等4位教师申报的项目获得资助,获资助数同比增长300%,全国排名第9。至此,我校获资助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58项,同比增长23.4%,获资助年度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自实施《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科研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以来,学校深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2.0”,推进优质资源的精准配置,强化科研预指导制度,对高层次项目实施多轮论证、精准指导,高层次项目成效明显。

据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类别之一,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资助文版以英文、法文、俄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等5种为主,德文、日文、韩文等文版侧重于资助中外学界共同认可的名家经典,其他文版主要侧重于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此次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资助了14种文版,共计195项,其中非推荐选题书刊54项,占27.7%。

附:我校获资助项目列表

序号

成果名称(中文)

主持人

项目类别

所在单位

1

中国社会信用:理论、实证与对策研究

汪谓超

一般项目

商英学院

2

通货膨胀机理与预期

黄磊

一般项目

商学院

3

当代中国社会建设

茅银辉

一般项目

西语学院

4

思考中药:纯中医思维下的方药入门课

唐旭阳

一般项目

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