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零的突破:我校首获“互联网+”国赛金奖

文字: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图片: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宾锐光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7至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小鹿萌妈”获全国总决赛金奖,实现了我校在“互联网+”国赛金奖上零的突破。

路演.jpg

小鹿萌妈项目团队现场答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宗旨,是我国影响最大、规模最广、参与度最高的创新创业比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为办赛目标,吸引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打造了一场百国千校的国际大赛,成为世界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大赛采取“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高教主赛道共产生57个金奖,我校“小鹿萌妈”经多轮激烈角逐,最终从14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金奖,是金奖项目中唯一的语言文化类项目,我校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唯一获金奖。

4365456.jpg

国赛动员会

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以“广植双创因、外树百业兴”为双创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致力构建“通识+特色+拓展”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面向全体本科生,开设激发创新精神、启蒙创业意识的通识必修课。面向具有创新点子、创业意愿的学生,开设提升创业技能、商业模式设计的通识选修课,面向具有创业项目、正在创业的学生,开设实践训练、孵化打磨等课程,组织学生参加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比赛。我校第六届“互联网+”校赛于2019年12月启动,历时近半年,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广泛发动、普遍培育、重点突破”为工作思路,提质增数并举,采取“1+1+1”培育方式,即相对固定的1位校外资深专家、1位校内服务导师,指导1个学生团队,精准匹配项目与导师。在全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全校参赛项目数达1557项、参赛学生7661人次,参赛数量与质量均创历史新高。我校副校长、创业学院院长刘海春主持召开国赛动员会。

2323.jpg

参赛团队合影


获奖项目简介:

“小鹿萌妈”专注于为3-12岁儿童打造创新优质的国学教育IP产品的少儿国学教育品牌。项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用创新的互联网传播方式,将IP产品作为中华文化的载体,用普通话、粤语和英语等多语言的方式,输出原创IP产品。截至2020年10月,“小鹿萌妈”全网累计粉丝58.9万名,专辑播放量超两亿次,成为新一代儿童喜爱的国学品牌,走入万千家庭。

项目来源:中文学院

项目创始人:汪晖,中文学院2017级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项目成员:潘仪、朱沛杰、罗艳萍、王榕、崔亚朋、余芷晗、冯咏琪、郑圳霞、袁杨、翁艳红、谢雅婷

指导老师:朱倩渝、杨潇斌、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