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新文科视频工作会议

文字:教务处 图片:教务处 编辑: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推动新时代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11月3日,教育部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新文科建设视频工作会议。我校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设立了分会场,校长石佑启,副校长刘建达、何传添、陈林汉、焦方太,教育部和广东省文科类专业教指委成员,教务处及相关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本科教学领导参加视频会。

教育部召开新文科建设视频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04091525.jpg

视频会分会场现场

视频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 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主题报告。报告对全面推进“四新”建设进行了阐述,并从培育时代新人、提升国家形象、实现价值引领等十个方面对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代表工作组作新文科建设工作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其他8所高校领导和专家就新文科建设面临的新挑战、改革实施与探索总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文科建设迈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对我校做好新文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