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思政宣讲】六单位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字:相关单位 图片:相关单位 编辑:宾锐光 杨欣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近日,科研处、商学院、金融学院、东语学院、国关学院、体育部分别组织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科研党总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会。15日上午,科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议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科研党总支书记陈平结合科研工作精读理论,带领大家积极讨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陈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提出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倡导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我们必须系统学习,贯彻执行,勇挑重担,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提高科研平台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产出。与会人员紧密结合个人工作情况,分别从法治建设、学科建设、经济建设和支部建设等维度分享学习心得体会。16日上午,科研党总支邀请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宋海啸给全体党员开展专题辅导。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理论转化为实践动力,推动学校科研事业不断发展。

商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会党委委员先后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9月以来,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加强学习,在每周的党政联席会第一议题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魏传文带头领学,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师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原文、读原著,并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交流研讨。

近日,金融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会,学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委员、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作辅导报告。易行健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内容框架、定位与意义、学习要求等方面做辅导讲解,他结合自己近年的学术研究,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着重谈了对与经济金融学科和发展态势密切相关的第三卷中专题五至九的认识。易行健最后对学院党建工作创新提出意见和要求,指出要扎实推进“党建+人才培养”“党建+业务发展”,持续推动形成学院干部教师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院的各项工作稳步推向前进。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所进行的全面思考和科学实践,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他要求,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深入扎实地开展相关学习研讨活动,提升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近日,东语学院党委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报告。陈彦辉为党员们讲解了第三卷的情况概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定位与意义,由关键词引出文化自信,讲述文化自信的背景,并对儒家思想以及孔子的思想智慧进行了精炼的概括,深化了儒家思想与文化自信这一主题。东语学院党委书记赵烨向广大党员分享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教师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发挥先进典型的领导作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会上,学院党委还组织党员们观看了相关主题的教育片。

近日,国际关系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系扣”工程活动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作题为“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不确定世界的中国方向和行动”专题讲座。王廷惠从“读、学、悟、行”四个方面,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向同学们讲述了在不确定性世界下中国坚定选择改革开放的意义。王廷惠表示,通过精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内容,践行“原汁原味读原著、原原本本学原文、融会贯通悟原理”的三步读书法,同学们可以更加直接和深刻地感悟到肩上所负担的责任和使命,这也正是“读、学、悟”的深刻内涵。她寄语学子牢牢把握改革开放的精神,仰望星空立大志,脚踏实地扎实学,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国关学院党总支书记袁薇佳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学院的教师和党员干部不忘教育初心,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潜心科研,服务社会;希望同学们在时代的激流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涵养家国情怀,锻造硬核本领。

近日,体育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邀请学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专家、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陈彦辉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关键词“文化自信”,围绕“第三卷情况概述”、“文化自信的背景”、“孔子的思想智慧”三个方面,引经据典,以大量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儒家思想与文化自信”,并将孔子的思想智慧“仁者爱人”、“德”、“孝悌”等与现实生活、工作相结合进行阐释。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何伟儒主持并作总结,他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和行动指南,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学深、学懂,并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