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文字:记者 陈润婵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1-09-04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日下午,我校2011年下半年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建达,教务处长詹文都,各本科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建达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刘建达针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他说,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核心任务,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核心是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我校从2007年开始组织实施“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以来,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年除了“质量月活动”外还即将召开“第四届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活动,认真总结,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广外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现有56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2万余人,只有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才能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只有认真落实实践教学环节的相关工作,才能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和拔尖创新型人才的需要。

刘建达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詹文都对2011年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作了简要的总结并对下半年本科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我校将在10月份继续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召开第四届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继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狠抓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另外,他还指出,学校将始终坚持外语教学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的基本模式,并进一步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国际化特色的多元教育模式,大力加强全英/双语教学管理与建设;认真落实国际商务人才系列创新班的教学管理和工作安排;全面推进全人通识教育改革,建立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群,并将以网络视频为主继续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加强本科教学团队与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认真落实好“嵌入式”学期制试行方案及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实践教学课程,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推进跨文化交际教育平台建设,建设好教育部大学外语改革示范点,提高大学外语教学质量,开设国际化素质教育课程群,继续强化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詹文都还解读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文件的主要内容,该工程项目建设进入“十二五”后简称由原来的“质量工程“改为“本科教学工程”,相关学院的质量工程项目要根据要求加强建设,进一步培育和建设并积极申报“本科教学工程“的相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