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榜样面对面:让青春正能量不断传递

文字:学生处 图片:学生处 编辑:张甜甜 伍思佩 发布时间:2019-03-1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加大树立典型,促进学风建设,引领全体学子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3月14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分别在南北校区组织“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暨“梦想起航 · 青春榜样——榜样与你面对面”活动。上千名学子现场聆听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章”的“榜样宣讲团”的成长故事,踊跃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分享会现场

本次分享会上,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章”的获奖优秀学子代表采取榜样演说的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与成长的心路历程,以鼓舞同学们追寻他们的脚步,传承“凤鸣广外”的榜样旗帜,弘扬广外人的精神特质。

西语学院学生杨家玮以时间轴的方式分享自己切身经历和体会,强调学术实践竞赛的重要性。东语学院林泽惠生动地诠释了“天道酬勤”的意义,并鼓励大家勇于尝试,不辜负自己的大学时光。国关学院桂杨指出梦想的实现需要制定规划,确定目标,分解任务与把握机遇。法学院陈鹏认为大学是认识自我、规划自我的平台,在合适的时机做出合适的选择,并全力去实现它,这才是一种成长。信息学院林楠铠则解释了选择和努力的关系,在困难和失败面前要有不甘心,不服输的劲头。同学们纷纷表示,实现梦想离不开坚持自己所选的路,而且要积极主动,敢于尝试,不断努力,直面困难。

互动环节

本次分享会特别增加了“易班”互动环节,学生代表通过“易班”网络平台和现场提问两种形式与分享者进行互动,取得良好效果。据悉,“榜样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各学院开展宣讲,激励、引领广大学子勇敢追梦,努力前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