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疆民族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专题会议

文字:学生处 图片:学生处 编辑:梁玲华 潘卓盈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专题会议在南校区103会议室召开。会议分为专题讲座和专题研讨两部分,广东省反恐总队警官邓林,新疆驻广东工作组阿里马斯·再努拉警官受邀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新疆民族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邓林一行围绕广东及国内外面临的反恐形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建议学校要做到提高认识、动态地管理学生档案、加强宣教等以加强安全防范。学生处处长谢应东在会上肯定了各学院在新疆生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指出各有关学院高度重视新疆民族生工作,工作有重点、有特色,工作投入力度和强度都较大,形成了良好的互助协作工作局面。同时,他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将民族团结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二是严字当头,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管理,重在防控。各新疆生培养单位的副书记、辅导员就各学院加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心理辅导、就业辅导和发展支持等方面的特色工作、特色案例进行了交流研讨。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会后,再努拉警官在教学楼F315为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关于高校学生如何抵御“三股势力”渗透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