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刘世鹏获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文字:学生处 图片:学生处 编辑:梁玲华 彭光蕾 发布时间:2016-03-27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3日晚,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在东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对2015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我校经贸学院辅导员刘世鹏经过多轮评选,最终荣获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参评选手中前40名获提名奖)。

刘世鹏(左一)获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培育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先进事迹,展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优秀成果,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刘世鹏同志因在立德树人,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参与指导学生参与学术竞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得到了评委会的认可。

又讯 3月20日至23日,第五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暨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辅导员谢铭威、刘世鹏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的职业技能、出色的临场表现分别荣获比赛二等奖、三等奖。此外,谢铭威获基础知识测试“十佳”称号。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17所高校的190名辅导员参加共为期4天的培训与比赛。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要求,大赛具体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视频展示、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即兴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此次比赛邀请了省教育厅专家、各高校学生处处长等担任大赛评委。经过激烈比拼,共角逐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100名,五个单项“十佳获得者”各10名。

谢应东带队观摩比赛

我校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由学生处处长谢应东带队,选派了曾恒、杜雯、陈宇等3名辅导员参加培训,并全程观摩了比赛,并在比赛过程中为参赛选手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支持和指导,促进参赛选手自信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