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45名学生朋辈导师接受培训

文字:学生处 图片:学生处 编辑:梁玲华 实习编辑黄超英 发布时间:2017-07-05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3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朋辈导师培训会在南校区教学楼开班。本次培训会为期两天,覆盖南、北校区共245名朋辈导师,主要培训形式包括专题讲座、素质拓展活动及往届朋辈导师工作经验交流等。

2017级朋辈导师合影

在培训动员大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国佳谈到,朋辈导师作为新生的重要领路人和陪伴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45名朋辈导师要互相帮助,建立牢固网络;要尝试探索更多“家-校共建”的可能性。她寄语2017级学生朋辈导师:“爱”字奠基,做好朋友;“实”字见效,当好导师;“严”字把关,成己达人。

在两天培训过程中,新一届朋辈导师共接受了包括大学新生选课工作、新生迎新系统及助贷政策、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新生谈心谈话的工作方法与艺术、新生常见的案例分析、如何配合辅导员老师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学生管理规定与奖学金管理制度宣讲、新生助学金政策、勤工助学岗位设置与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在内的实用性强的专题讲座,为新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朋辈导师参加素质拓展活动